Site Overlay

實驗室語錄

Lu Lab實驗室語錄

(31Lu研究歷練心得)

(). Lu lab / 創造三贏的研究環境

博士生的好處:

別人的博士生都要單獨打拼,我們的博士生擁有一組軍隊(雙拳難敵四手), 隊合作成果產出快,只要你用心帶好自己的研究團隊,將來成果與競爭力才會比別人強數倍以上,Group leader能學習如何帶兵打仗,要知道這對未來自組研究團隊或領導統御能力的訓練很重要,要懂得珍惜有這訓練情境。(帶人要學習如何帶心)

初學者的好處:

所有papers以博士生為主,因此博士班學生會無藏私的教導與協助問題解決,初學成員能學到最紮實的實驗技術(只要夠認真就能受到最真實的教導)。互得其利,共創雙贏。因此初學要更惜福,更用心學習。

 (常聽到畢業學生談到外面研究所,大家常勾心鬥角,不願意用心教導實驗,要知道教導初學者是研究負擔,且沒利害關聯,又非大學學長學弟關係 當然不會用心教導)

老板的好處:

實驗室戰鬥力強,研究成果卓越,實驗室獲利自然豐碩(老板獲利) ,共創三贏,你們說是嗎 ?? (當然有專利技轉,我會樂於與一起奮鬥的人共享) (壞處是,要拼命拿計畫創造不餘匱乏的研究環境,有點累!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