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Overlay

實驗室訓練制度

鄭添祿教授研究團隊已擁有~16年以上的經驗累積,訓練制度小組模式 (Team Group) 進行由博士班學長姐領導研究生及大學生操作研究題目,規律的開會模式掌握實驗進度與問題討論,並跨領域合作創造無限可能,如下圖:

開會模式

每星期 Group meeting (小組會議)進行實驗進度追蹤及data discussion,組員需報告本星期實驗與問題進行討論,並規畫下星期預計進行之實驗。

每星期 Journal club (讀書會):每週輕鬆的論文實戰討論,每人每兩星期分享1 paper (每篇期刊簡介~5分鐘),以增進研究生閱讀期刊的功力,引發科學想像力與創造力,輕鬆快樂的學習。(ex. 一天一英字母)

每兩星期 Research meeting (專題報告):訓練研究生英文報告能力,訓練研究成果的演講功力,Logical thinking能力,台上回答問題能力。

Paper& Project Group訓練學生如何有邏輯性的編寫paper,如何寫出讓人易懂、有創新性、產業應用性、體貼reviewer的計畫每人定期上台報告Paper& Project,集思廣益,接受眾人邏輯挑戰,日起有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