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Overlay

訓練宗旨

訓練宗旨為「精熟釣魚

只給釣魚竿,不會給魚吃,但隨時可諮詢討論,要吃魚自己釣。 (如同釣過十種魚還有什麼魚無法釣呢?) 這訓練試用於各專業領域”吃自己釣的魚多了一味,”成就感”人間美味 !

Fishing / Searching – Reading – Thinking – Discussion

鄭老師給研究生的話 :

不管有沒有釣到魚都要再回來跟我討論 (Repeating……),一次又一次,事實上這就是我開發各位腦域的重要方法,我不知道每釣一次魚能開發多少腦域(千分比,萬分比?),應該是依個人努力度與用心度決定吧!事實上,在研究上我常依各位的能力給予不同任務,每個任務的共同點是,”都超越各位的能力一些些”,不是以你目前能力可輕易做到,因此你會經歷些許痛苦才能完成,但當你用心完成它,你的腦域自然就會開發,不敢說更上一層樓,至少向上推進了些。另外我們的Journal club, Research meeting, Group meeting都可增進腦域開發,Group Leader帶人、教實驗、寫計劃、papers、與人討論也都可以腦域開發,雖然很慢,研究功力卻也很紮實的在累積,總之要訓練可用一輩子的專業能力,點滴的功力累積才是”王道”,永遠不會忘記,且能活用、精進而出類拔萃。